人力资源部组织制度学习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人力资源部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干好当下,抓好长久,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继11月20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11月25日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文。通过学原文,加深党员干部理论认识,提高理论修养,领会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中心工作需要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通过制度体系工作推进中心管理水平上台阶,为建设辽宁龙头、东北第一、国内一流、走向世界的现代化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提供有力保证。

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3项近期颁布的党内规章制度。一是由郭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着重指出《条例》出台的意义、《条例》的结构和《条例》关于宣传工作的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二是由王洪超同志通过比对的方式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方面学习制度有助于了解规章制度内容、指导工作实践。另一方面学习制度的架构有助于在制定制度时清晰明了;三是由高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各位同事交流学习体会,促进深化认识。刘洋书记结合学习的规章制度对各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中心组建以来,涉及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及整改建议。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会议还安排张赫同志领学《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针对近期将开展的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考核考察、人才评价等工作,强调部门人员要注意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相关要求,做到“学明白、弄清楚、用准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 辽ICP备18013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