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第八部分解读(财务审计部 毕莹)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要求,既是思路又是招数,既是承诺又是动作。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会围绕民生保障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均提出具体举措,表明了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只有聚焦群众关切,聚焦特殊群体,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筑牢民生保障基石,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底气。

结合中心财务管理实际,将持续优化、科学规划支出结构,把每一分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按省财政的要求,中心资金安排重点向“三保”倾斜,守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经费支出全过程监管,加强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通过更多政策设计、制度设计、标准设计带动投入,为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完善不断夯实物质基础,提供保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 辽ICP备18013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