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安科院赴浙江特科院开展能力比对及专业对标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近日,中心安科院赴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特科院)开展能力比对及专业对标调研。

浙江特科院副院长虞雪芬首先介绍了特科院的基本情况,工程机械安全事业部及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起重机械和电梯等方向对浙江特科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和管理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技术、人员、设备、管理、服务、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信息化、业务收入等九个方面开展了对标活动。

安科院全方面、深层次地了解了浙江省特科院在提升特检队伍建设、创新内部考核方案及薪酬分配、加强检验质量管理、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并就海宁基地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起重机械团队也应浙江特科院邀请在现场开展了简易升降机、起重量限制器、防坠安全器等项目的能力比对活动。

浙江省特科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特检机构前列,思路开阔、敢闯敢拼,有着自身的特色和独到的经验。对标先进,使安科院对浙江特科院的发展和检验检测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对比,全面寻差距、找短板,切实把实施追赶超越作为转变作风、焕发动力、提振工作的有力举措。双方也将以此次对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合作,全面促进特检事业的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