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10月9日,“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召开成立大会。这意味着,今后辽宁产品有了一个最有价值、最可信任的共同品牌——“辽宁优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自国内外10家知名认证及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联盟秘书处设在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标准化研究院,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国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辽宁优品”认证工作是辽宁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六大工程”中质量品牌创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通过综合评价和认证手段开展“辽宁优品”认证工作,联盟成员机构将在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业务范围内从事“辽宁优品”认证,并对其认证的产品或服务开展有效监督。认证联盟的成立,搭建了认证机构相互交流和服务辽宁品牌建设的平台。对于发挥省内外、国内外认证资源,用认证手段助推我省质量提升,全面培育、打造我省高端质量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将明确使命、信守承诺、规范认证、强化管理,重点结合我省地域特点,围绕优势产业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切实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评价出社会认可、符合品牌发展规律的“辽宁优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