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心在全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近日,省档案局组织召开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作为3家经验介绍单位之一对试点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上,中心财务审计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情况,就此次试点工作所解决的中心电子发票管理的痛点难点问题及试点后取得的成效向与会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

  中心在原有报销平台、财务核算平台、资金支付平台基础上,新建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将发票风险管控前置,实现财务数据前端采集、发票电子化存档全程共享,从内部管理源头加强内控风险防范。既防范了风险,又节省了人力和纸质耗材等物力管理成本,实现财务档案采集、整理、移交、保管、借阅、鉴定销毁等全流程管理,提高了财务档案管理水平及工作效率。中心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