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分析会议暨2023年质量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1月10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分析会议暨2023年质量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中心副主任阎浩林出席会议。中心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各分支机构质量工作分管领导、质量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报告证书全过程抽查情况,全面总结分析了2022年质量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计量院、质检院分别就本机构质量工作典型经验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分支机构围绕质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阎浩林副主任对2022年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成立四年多以来,质量工作总体上运行平稳,为中心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要理清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努力推进质量工作提质增效,务必时刻牢记质量安全,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全面把握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内涵要求,积极推进能力验证提供者和国际合作两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报告证书全过程抽查、能力验证活动、资质能力提升等各项质量管控工作。

  王天宇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心各机构要充分认识到质量工作在中心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突出重要地位,务必牢记质量是中心长远发展的生命线。一是要坚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主动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质量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把握质量工作的核心任务;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以预防为主,善于发现“全过程”中的隐患;四是要坚持能力提升,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全员参与,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的能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