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西藏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沈义发一行到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3月6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义发一行3人到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中心计量院、安科院、人力资源部、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心援藏干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沈义发局长表示,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是辽宁对口援藏工作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业务开展、技术交流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协作。去年7月,中心选派了两名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赴那曲工作,对那曲市检验检测中心的筹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12月,那曲方面派出了7名专业技术学员,分别前往中心食检院、药检院、计量院、安科院学习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在专业技术交流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此次到访中心主要就共建那曲市检验检测中心的思路、难点及下一步的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沟通,持续加深双方了解,进一步建立对口援建的典型示范。

  王天宇主任对沈义发局长到中心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就沈义发局长提出的下步工作的创新想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援藏工作不仅是项政治任务,更是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心各机构将进一步结合职责,助力那曲市检验检测中心建设。

  王天宇主任结合实际就如何推动那曲市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提出了工作意见。他指出,一是要找准政策。要全面了解国家、自治区有关实验室联合共建的具体政策,探索推进的可行性;二是要弄准需求,将那曲市乃至周边地区的检验检测需求统计准确,明确短期及中长期目标,特别是当前最急需的需求;三是要摸清资源,进一步明确目前可用的人力、财力、物力、信息等资源情况。

  沈义发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计量院、安科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