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3月27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结束后,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开展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确保传达学习到基层、贯彻落实全面到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要求上来。各机构要认真梳理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涉企收费是否依法依规、手续是否完备,与外省同类机构比较是否偏高,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是否超过法定时限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围绕如何优化中心营商环境、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安科院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减轻负担,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通过合理精简业务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力争压缩服务时限、提高检验工作效率,促进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二是要强化风险管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质量与营商环境、质量与效率的关系,以全面启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为契机,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不断增强检验检测人员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将营商环境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客户回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实现100%意见反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器检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部署全院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院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二是要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持续推动业务流程优化再造,进一步提高检验效率,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组织客户需求摸底调研,努力解决客户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更舒心环境。三是要健全机制、释放活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考核体系,选树全院优化营商环境正面典型案例,展示出良好的辽宁器检形象。

  药检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药检院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入研判营商环境风险,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三是要结合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做出应有贡献。

  党政群工作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二是要正视差距、提振信心,坚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先进经验,根据大会提出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三是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中心“一盘棋”思想,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到党建、督查督办、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中。

  科技与质量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落实,并按照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继续做好质量安全专题组的相关工作。二是针对分支机构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认真排查并梳理解决。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强化工作落实力度,为中心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事业发展部组织召开部务会,学习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全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展开讨论。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来抓,以发现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提高服务意识,杜绝一切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或事故,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