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4月11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天宇,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天宇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总纲和行动指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天宇主任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中央及省委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精准确定调研题目,细化调研内容,班子领题调研。三是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十四五”后三年重要窗口期,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是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要深入找准查实问题,着重对照“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点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整改整治。五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王天宇主任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干好今年、决战三年、拥抱五年,用中心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马辉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工作的强大力量。

  马辉组长强调,中心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