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召开文化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來源:《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4月23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组织召开文化建设学习研讨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开展专题研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主持会议,各分支机构文化建设分管负责同志、内设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天宇主任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与文化建设经典案例,围绕组织文化的概念、作用、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中心核心价值观与核心理念落实落地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现场主题明确、氛围热烈,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些重大成就和变革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指导下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意蕴深远,需要我们充分理解和深刻把握,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稳固前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充分认识中心核心价值观在中心文化建设中的极端重要作用。中心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心的是非评价标准,关键是要“用起来”。要把“以客户为中心、以行业领跑者为标准、以奋斗者为本”作为评价中心方方面面最简洁的尺度,真正融入到中心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真正体现在员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里,不断推动中心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地,为建设成为“辽宁龙头、东北第一、国内一流、走向世界”的现代化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凝聚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