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安科院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中心党组统一部署,9月9日下午,安科院党委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联系安科院工作实际,班子及班子成员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中心机关党委赵向方同志参会督导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绪鲜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组织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特别围绕绿平副省长的讲话深入一线调研并广泛征求中层干部意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院长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从主题教育收获、检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分析。此次民主生活会改变以往惯例模式,在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首先进行研讨交流并对各自认领问题进行确认,再依次重点围绕个人问题进行对照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更加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王天宇主任对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点评,认为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红脸出汗,会议起到预期作用。同时要求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一要将整改问题充分落实,并对上次提出问题仍存在说明理由;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为中心第一批企业化管理先遣队,发挥示范作用;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紧解决干部年龄老化问题;四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联系点辐射作用,为改革试点创造良好开端。

宋绪鲜书记代表院党委班子表态,要按照王天宇主任的逐一点评和明确要求,重新整理完善,真正落实解决。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主题教育学习的阶段性结束也是新的开始,要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以上率下带头从思想改造做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落实整改检验工作成效,涉及班子需要长期推进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按照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好评估迎审工作。涉及班子个人的问题,要形成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工作举措与省委、中心工作精神要紧密结合落到实处。要担当作为,班子议定事项有效推进,抓出成效。要解放思想切实行动,推动改革政策落实,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为中心的长远发展和安科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