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纤检局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2日,纤检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召开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长、党委书记张成敏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带队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集体研究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党委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再一次经历了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立场站得稳、精神悟得透、措施提得实,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的鲜明态度,达到了相互启发、触及灵魂,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天宇主任代表主题教育评估督导组对纤检局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纤检局一直是一支具有较高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机构,落实工作站位高,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并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和主题教育收尾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稳定工作,加强与中心的融合;三是要结合发展需要,做好专业发展规划。

最后,张成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今后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步调,紧紧围绕中心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崇严尚实,保持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