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审评院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认证审评院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11日,按照中心党组《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辽检认党组发[2019]47号)要求,认证审评院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果,结合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教育工作期间总结的问题清单,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同志,中心机关党委赵向方同志全程参会督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支部书记、院长白旭东同志主持。

认证审评院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将其作为总结主题教育成果、检视存在问题、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会前充分准备,一是制定详细的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主题,明确参加人员,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注意事项。二是认真做好会前准备,重温系列学习材料,深入谈心谈话,做到班子成员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任必谈,支部书记、院长与全院员工必谈,广泛深入征求意见。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亲自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支委、班子集中评议后定稿;亲自审定党员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人均修改2次以上。

会上,院支部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从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出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检视分析。为达到组织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要求,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天宇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审评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还存在政治术语表述不准确,整改材料格式不规范等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辣味不足,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理论学习精准性的表达上仍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支部书记白旭东同志代表院班子表态,坚决按照天宇主任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强化学习,巩固成果,改正不足,真抓实干,带领全院同志凝神聚力,推动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会后,天宇主任又与认证审评院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通过交流一是明确了认证审评院服务行政监管,促进行业发展,坚定不移走向市场的工作方向。二是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即将实施的背景下,中心将从人员使用及分配机制上全力支持认证审评院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药监局焦红局长的工作要求。三是天宇主任强调认证审评院发展前景广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应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确实提高自身本领和存在的价值,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