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誓词找初心(大容量站 张禄)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大容量站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入党誓词就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党员一切行动的始点和归宿。七一我站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再一次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伟大政党,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通过认真学习,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反思,认为自己在思想道德上可以做到严格要求,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认真负责。但同时也深深感到思想和行为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一、存在的不足

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存在“自我满足”心理,存在实用主义倾向,存在懒惰思想。常因工作繁忙和事务缠身而放松理论学习,以至于对政治理论体系缺乏系统、全面的把握,影响了自己观察事物、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影响了学以致用的程度。

二是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完成上级布置的和岗位规定的任务,满足于“过得去就行”,自觉不自觉地沿袭老经验、老观点、老办法来解决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至于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步伐不大,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手段还有待提高。 

三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在日常的工作中,尽管自己主观上非常努力地想把工作各项做好,但客观存在差距。在抓难点问题的落实上,缺乏解决问题办法。 

二、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丰富知识,提高知识素养。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通过学习不断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接受新事物,不拘泥于传统,不流于形式,与时俱进;通过学习,使眼界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想问题更深、看问题更远。 

二是切实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名守纪律、讲规矩,心中有戒;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认识苦与乐,正确处理得与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名利,甘当配角,一切以我站的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职务面前多思责,苦累面前多思得。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追求工作“零”失误。 

三是在工作中坚持统筹兼顾。在统筹下有序推进工作,在兼顾中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工作中履职尽责讲人格,既要尊重领导的风格,按领导的指示办,又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原则,做到帮忙不添乱,解难不增忧,管事不误事。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的一生会做出很多承诺,但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使自己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灵魂再次得到升华,那种自豪感和荣誉感时刻激荡全身。时光荏苒,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98个不平凡的岁月,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始终如一。作为党员,我们也必须追随进行者的脚步,自觉践行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