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质量技术部 崔松林 专题一)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质量技术部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对此,质量技术部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一、重温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年10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途径14个省份: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康、青海、河南、湖北、甘肃、陕西进行了伟大的长征。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今天我们重温长征故事就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同时要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传播给更广大的党员和群众。

    二、纪念毛泽东同志,坚定理想信仰

  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纪念座谈会上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我们不能忘记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困境中,是毛泽东同志把中华民族从帝国主义的压迫中解放出来,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我们不忘初心,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时刻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宗旨,切身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不断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最后质量技术部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都要认真体会红色基因是什么,带给我们什么,继承好红色基因,使之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血液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基因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