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酷暑中坚守责任,工作中不忘初心——质检院理化(耐火材料)室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质检院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七月室外骄阳似火、室内闷热难耐,冒着高温,挥汗如雨, 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理化测试室进入到镁碳砖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关键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801170248微信图片_20190801170254

     酷暑中的坚守,为了不辜负国家的信任。2019年7月20日上午,质检院理化测试室的孙鹏和李琦,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来到营口地区开展“镁碳砖”监督抽查工作,这是厂区正门,现在我们准备进入企业。简短的开场白,标准化的语言,便是每天国抽工作的第一件事。从一句“同志,你好!”开始,表明身份,出示抽查委托书,介绍抽查方案,随机抽取样品,封样,填写记录单,做好影像记录等,每个环节与步骤都是必不可少的,也都是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的,面对有些企业的疑虑、抱怨、不理解甚至是不配合,他们都是用细心、耐心、诚心做以解释,解开企业的疑虑与困惑,保证抽样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

  酷热下的践行,为了不忘记当年的初心。镁碳砖车间里机器轰鸣,室温接近40度,刚出窑的产品犹如“火炉”一般,表面温度超过200度。理化测试室抽样人员却在“火炉”旁坚守工作,他们顶着噪音,身上的衣服被浸湿,脸上的汗水带着黑色石墨向下流淌...但他们却没有一丝的歇息,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奋战,坚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精品,保证工作如期完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急,都不能忘记最初的本意。质检人的初心就是坚守质量底线,就做人民群众身边的质量卫士,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贡献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