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哎呀,找不到该页面啦!

请检查您的网络连接是否正常或者输入的网址是否正确

食品安全守护者 检验力量有中坚——记食检院理化三所周宇同志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食检院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食品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食检院就是肩负食品安全的专业食品检验机构。这里活跃着一群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承上启下、尽职尽责的检验中坚力量。周宇同志就是他们中典型的一员。周宇是食检院理化三所的一名普通员工,从事食品理化检验工作十七年,从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奋战在检验第一线。怀着对检验工作的满腔热爱,认真负责的完成着每一项检验工作。他坚守初心,牢记检验者的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验丰富 技术娴熟

  周宇同志勤奋好学、努力实践。在十七年的检验生涯中,他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专研,积累了丰富的检验经验,成为了单位检验工作的中坚力量。他熟练掌握了ICP、ICP-MS、原子荧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等各种大型精密仪器,堪称实验室的全能选手。他不仅对检验工作一丝不苟,对仪器的使用和维护也认真负责,而且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喜欢钻研,长时间检验经验的积累使他擅长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不仅圆满的完成了日常繁重的检验工作,而且多次参加全国微量元素分析能力验证实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2b7b3ea2dd08a3901aa6be58e9935.jpg

  承上启下 培育新人

  周宇同志不但圆满的完成了自己份内的检验工作,而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对于新员工,他总是反复示范、耐心提示,把自己掌握的技术和总结出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大家有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他。他总是这样说:“自己技术再好,浑身是劲也不能完全派上用场,只有让更多的人掌握了技术,后继有人,食检院才会发展得更好。”朴实的话语映照着他高尚的心灵。他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兢兢业业 实干担当

  周宇同志总是每天早六点就走出了家门,七点前就到达了单位。最难得的是十七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一日之计在于晨”,别人可能还在梦乡的时候,他就开始了一天的检验工作。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除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对新的检验项目,他总是能够提前做上一遍,摸索方法、掌握规律,做到心中有数,再指导年轻的同事开展实验。对于复杂的检验项目,他充分发挥其经验丰富的特点,亲力亲为,实力担当。他奉行质量为本,效率第一的原则,从容面对各类应急检验。今年年初,在7个工作日内加班加点完成了300批次面制品的检测,其中包括44批不合格检品的复检工作,起到了老同志的带头作用,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在他的影响下,全科室的同事也总是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种检验任务。

  周宇同志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就像天宇主任所说的,做一个不善言辞,但能够踏踏实实工作的同志。周宇就是这样的好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食品检验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不舍情怀,成为了食品检验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年轻一代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筑起食品安全的长城,共同净化食品安全的环境,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