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坚守初心使命 弘扬质检精神——记质检院新材料中心刘艳博同志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质检院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今天介绍的主人公是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质检院新材料科室的刘艳博同志,虽然岁月在他面庞留下的痕迹少,可他的的确确是一位还有一年就即将光荣退休的老同志。退休对他来说已经进入倒计时,但他对工作丝毫没有懈怠,依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行动展示了一位即将退休的质检人的奉献和坚守。

  刘艳博同志35年如一日在一线辛勤工作。他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不以功利而耕耘,不因平凡而苦闷。虽然身体条件不允许干重体力的检验工作,但是他用自己的方式战斗在质检工作的第一线。抽查工作是一项出差时间长,路途远的苦差事,但是院里的抽查工作,科室的现场检验工作都能留下了他的身影。合格率调查是一项长时间出差,并且向企业不断重复解释工作内容的一项工作,可是质检院近5年的合格率调查工作每一次他都是积极参与并有始有终,没有一次因为私事影响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且每次都圆满的完成任务。他常说,我年龄大了,家里没负担,年轻人家事多,得体谅他们。他勤俭节约,不计得失,出差中尽量减少成本,为科室节约每一笔开销。他有一个大茶杯,每个高速休息区他都会加满这个大茶杯,他说开水是免费的不用花钱。出差住宿我们怕他年纪大休息不好想给他开一个单间,他总是拒绝,他说我没那么“矫情”,不能铺张浪费。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群众,但具有大局意识,大局观念,一心一意想着质检院荣誉和科室的工作。年终评比他总是以年龄大为由把机会让给年轻同志,并且开玩笑的说我要评比也要跟其他老同志去比,我这老骨头比不过你们,可是平时工作中他却把科室的每个年轻人都当同龄人对待,在工作和生活上关心他们,作为科室的老同志,经常为年轻人传授工作经验,使他们在工作中少走弯路,科室的同志都喜欢亲切地叫他“刘哥”。 他勤勉好学,发挥余热,在检验检测中常把自己当做学生,对新式检验设备的使用不熟悉,他就主动向年轻同志学,不搞老资格、经验论。从事现场检验工作一开始他总是主动帮助其他人做记录,在学会设备使用后他就主动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检验工作,没因为年纪大了就躲在一旁,工作中我们常被他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

  作为恢复高考后的初代大学生,他有他的骄傲,更有他的优秀品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没有退居二线的懒散意识,每天依旧按时考勤,他自己常说我非常热爱我的岗位,我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志们,和他们在一起,我有活力,有动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我多干点科室的工作,其他人就会少干一点,都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即使撞钟也要撞的响亮。

D:手机导出IMG_20190903_111737.jpgD:手机导出IMG_20190903_112438.jpg
    

     抚今追昔,他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勤奋的工作精神,不服输的工作热情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平凡书大美,平凡中见非凡,平凡中见初心,平凡中见精神。他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惊动天地的科技成果,他就是一位默默坚守着工作岗位,即将退休的——质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