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壮心未与年俱老——记食检院刘利国同志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 來源: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生命之舟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经历激流险滩,面对困难时,有些人会选择逃避放弃,用泪水安慰自己;而有些人会选择挑战奋进,用汗水磨练自己,刘利国就是这样一位在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老同志。他承受病痛的折磨,却依然从容乐观、积极向上,奉献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时代在变,总有人坚守信念,生活坎坷,总有人负重前行。随着辽宁省事业单位改革的不断深入,三十余年工作经历的刘利国同志从辽宁省药物研究院到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再到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食检院,他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把一件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

2013年,刘利国同志被诊断出肾衰,每周需要到医院接受两次透析治疗。在身患重疾的情况下,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积极主动到业务办公室帮助接收样品,进行样品信息核对,给样品粘贴抽样单编号,按照待检、分检、留样对样品进行分类,做好检品数量确认,送往不同的检验科室进行检验,稍有闲暇之余,就到检验科室帮助样品前处理、粉碎等工作。这些都需要极大的细心和耐心,样品量大的时候,一天基本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粉碎样品时的工作环境也较为恶劣,不仅劳动强度大,空气中还掺杂着各种刺鼻的气味,刘利国同志没有因为身体原因放弃工作,哪个岗位需要人手,他总是义无反顾的顶上去,自己工作完成后,还要帮助其他同志。他用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格和无畏的乐观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事业单位改革的浪潮下,刘利国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科技信息科一名老同志,他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工作,利用多年科研方面工作经验,为检验科室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服务,推动科研立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我院能力建设提升默默奉献光和热。哪里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重担,他总是挺起日益消瘦却依然坚实的臂膀;哪里有荣誉,他却总是不计得失默默退让。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是同事们心中的劳动模范;他勤奋积极、乐观豁达、风趣幽默,是同事们心中的良师益友。 

 “一次庄严承诺,一生忠诚不变”刘利国同志用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应该坚持的方向,于繁华浮世中恪尽职守,于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于安全顺遂处居安思危,于革故鼎新时勇于担当,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为全院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食检人必将坚定信念和目标,在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为中心早日实现“辽宁第一,东北龙头,国内先进,走向世界”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