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分支机构――辽宁省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我局”)。我局是辽宁省唯一一家专业纤维检验机构,是全国首家在新疆建立中国棉花公证检验联合实验室的内地机构,是目前全国6家(东北唯一一家)在新疆建立国家棉花公证检验联合实验室的内地机构之一。

目前我局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处于东北第一位置,国家棉花公证检验联合实验室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工作:棉花公证检验是《棉花质量监督管理办法》(2001年8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14号公布)赋予专业纤维检验机构的行政管理职能,是由中国纤维质量检测中心组织实施的,由各专业纤维检验机构承担完成的,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对棉花的质量、数量进行检验并出具公证检验证书的活动。棉花公证检验分质量公证检验和数量(重量)公证检验两大类。

国家实行棉花公证检验制度的作用:一是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相关产业政策制定提供可靠参考依据;二是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三是稳定市场秩序,促进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四是降低行政成本和行业检测成本,在棉花全产业链中突出质量要素,促进质量提升。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具体工作有:国家储备棉出入库(数量、质量)公证检验;新疆监管棉花(数量、质量)公证检验;期货交割棉花(数量、质量)公证检验;棉花销售、使用单位委托公证检验等。

我局棉花公证检验专业从1999年起,每年承接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原中国纤维检验局)指派的棉花公证检验任务,多年来一直处于东三省承接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任务最多位置。累计完成棉花公证检验70多万吨,累计收入4000多万元。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在承接棉花公证检验任务时,能够做到及时、准确、高质量完成,为保证国家储备棉轮进轮出质量和实效,为提高新疆监管棉花质量及国家供给侧改革做出了贡献。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已成为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下属的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专业纤维检验队伍。

棉花公证检验专业将在中心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我局全员参与下,克服困难、只争朝夕、保质保量完成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指派的各项任务。

 

电话:024-23849351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永安北路8号

c.jpg

c1.jpg

c2.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