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起重机械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來源:

【字体: 打印 关闭页面

起重机械专业成立于1986年,隶属于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分支机构之一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同时依托于一个国家质检总局设立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建筑起重机械质量检验中心、辽宁省科技厅设立的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特种设备标准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质监局设立的省级质检中心——辽宁省建筑机械产品质检中心。目前,起重机械专业拥有国家甲级综合检验机构的各类起重机械的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资质和全国范围内开展塔式起重机、升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各类起重机械整机和制动器、重量限制器、防坠器等安全部件的型式试验及鉴定评审资质。安科院起重机械专业是我国最早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型式试验机构之一,是起重机械技术标准制修订、起重机械安全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专业技术机构,技术能力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一流水平。

起重机械专业主要从事工作:一是开展省内各类起重机械的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二是开展各类起重机械整机及安全部件的型式试验;三是开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各省市市场监管局指派的起重机械生产单位的行政许可鉴定评审;四是开展起重机械相关的创新性技术检验、事故技术鉴定分析及各类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业务范围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本专业现有人员共16人,其中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1人,塔式起重机分委会委员1人,全国升降平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1人。博士1人,硕士3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7人,其他均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较为深厚的科研底蕴和实践经验,近十年来,完成国家质检总局及省市级科研项目8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法规标准14项。

起重机械专业结合中心现有资源整合优势,继续发挥行业影响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国内及省内检验市场份额;面向社会公益需求,以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为根本基础,以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主要任务,以行业需要解决的实际技术难题为导向,建成国内起重机械安全技术研究的权威性机构,在起重机械安全技术检验检测学术研究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逐步接近与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们将秉承“和谐、创新、奉献、诚信”的核心理念,坚持“党建统领、稳中求进、专业为先、服务至上、科学管理、各方满意”的发展思路,为实现“立足辽宁、面向东北、走向全国”的奋斗目标,以“客户至上、质量第一、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信民主、科学准确、创新效率”的专业精神为政府、社会、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相信本专业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一定会继续保持传统的行业优势和影响力,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高装备制造业安全保障技术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024-23929398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萃路4-2号

e1.jpg

e3.jpg

e2.jpg

【附件下载】